老闆不能不知道,Google商家經營心法大公開!

小幫手們在和老闆討論店家的行銷曝光時,總免不了問到老闆,是不是有在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或是GMB我的商家?不過我們很常聽到老闆說:「我們只是開個小店、做做簡單生意,應該不需要經營什麼Google吧?」聽到這樣的回應,小幫手要說:「老闆,我看你完全是不懂喔!」

連傑哥都知道經營Google的重要性

評論可以有效提升來客率,人家有你沒有就是輸!

根據BrightLocal的研究指出,有8成以上的消費者在用餐前會參考Google評論,其中更有接近9成的使用者會特意查看其他顧客給予店家的評論,由此可知經營Goolge我的商家的重要性。現在的消費者已經非常習慣透過網路找美食、找餐廳,如果能在搜尋的第一時間就看到店家的資訊,那自然被店家吸引的機會就勝過其他業者。尤其和那些忽略顧客評論的店家相比,如果老闆願意針對評論積極回覆,對消費者的回訪率可是能夠達到2倍以上的效益喔!

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,老闆們要勇敢面對負評

負評沒什麼,找出問題勇敢面對,重新贏得顧客

最後,很多老闆擔心的負評議題,小幫手給予的建議,是老闆一定要了解狀況並給予回覆。消費者會留下負評,不外乎是因為他當下的需求未能被滿足、或是過程中有了不好的體驗所導致。如果店家在服務的過程中真的有了疏失,那麼誠心的道歉、甚至提出補償方案,都是停止負評繼續延燒的好方法。特別是GMB的顧客評論店家是無法刪除的,所以正面大方的面對負評,反而可以為您在其他顧客心中獲得加分喔。當然如果遇到顧客的不實指控或抹黑,店家也要懂得挺身捍衛自己的商譽,不要因為「顧客最大」的迷思讓自己吃了悶虧,使其他顧客對店家產生了不好的印象,那才真的是得不償失喔!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