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需要POS嗎?何不來試試小幫手!

包山包海的功能,你都用得上嗎?

台灣人是一群很特別的人,我們熱情、我們好客、我們樂於分享我們會的事物,所以,台灣人很熱衷於「開店」。不過,說到開店,台灣人在意的點,又往往會有截然不同的體現。好比,有些老闆會把錢投資在裝潢、有些會投資在廚具、有些會投資在其他周邊上,但只有一個東西通常大家不會省略,那就是POS。

開店之後,店務管理就成了一件重要的事。每天的交易紀錄、收了多少錢、賣了多少貨,透過POS,都能夠幫你系統化的歸納。除此之外,大多數的POS還有很多很強大、廣泛的應用,想怎麼管、管多細,POS幾乎都能滿足你的想像。只是,現實裡最大的問題在於 — 老闆管不到這麼多。原因在於,許多小型店家的人力以及營業結構相對單純,每天會用到的功能、要看的報表,通常就是固定哪一些,縱使系統可以給老闆再多,老闆多數也不會使用。

觀察到這樣的現象,我們開始想像,雲端小幫手成為小型店家POS的可能性。

小店老闆們要的是更簡單、更收斂的服務

跳脫傳統思維,轉化顧客服務的體現

我們試著想像一下當自己是業者時,我們會怎麼服務顧客呢?流程應該會是,消費者走到店內,我們會請他們依序排隊到櫃檯點餐,之後依照顧客點的餐,輸入到POS內,和顧客確認品項無誤後,列印出餐單讓廚房備餐,同時和顧客收款,完成這次交易。因為品項有進入POS,所以當我們店休打烊時,我們可以從POS叫出今天的營業資訊,進行今天的帳務核對、查看報表等作業。

不過,假如我們讓情境調換一下,會發生什麼事呢?當顧客進入店內後,不用再去排隊找櫃檯人員點餐,而是拿出手機掃碼訂餐,並且直接使用線上付款完成支付。當顧客下訂完成後,出單機自動列印訂單,廚房的工作人員就能立即進行備餐。因為透過系統訂購,訂單資訊以及交易紀錄已同步自動上傳至雲端管理後台,因為開放顧客自己點餐跟線上支付,所以內場的服務人員不用再死守櫃檯、重複登打POS跟收錢,人力資源的應用更有彈性,而且能夠和店家主動Key POS蒐集到相同的營業數據,這樣是不是更聰明、更智慧呢!

客戶自己點比你幫他點,有更多潛在的好處

POS, LESS,不用POS也能有相同的結果

根據小幫手團隊服務過百家客戶的經驗,我們認為小店需要的,遠比他實際想要的,還要精簡、還要簡單。透由雲端小幫手的服務轉化,可以有效幫助店家完成點餐、交易、數據搜集等小店營業必須的店務管理作業,讓店家能夠在維持現有人力的情況下,產生更高的營業效率與服務能量,並以更低的價格換來這些實用的服務,幫助店家達到數位轉型的理想。如果你正要開店、或是現有的POS對你來說代價太高,歡迎和我們聯繫,也許小幫手就是你正在找的答案喔!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