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效提升訂單轉換率,秘訣不藏私馬上給你知

店家最關心的問題,就是導入雲端小幫手後,該怎麼有效引導顧客進行轉換呢?老闆們要知道,導入一個新的服務,除了店家需要學習熟悉系統外,對消費者來說也是如此,尤其人有一定的消費習慣,要重新培養學習新的消費模式,總是會有一些陣痛期。有些店家老闆一遇到消費者抱怨,因為怕得罪客人,就馬上放棄使用系統,才是真正的因小失大。要有效提升訂單轉換率,其實只要落實以下幾招,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效囉!

1. 凸顯點餐文宣,打造顧客自己點氛圍

要讓用戶養成自助點的習慣,店家的環境會是第一個可以馬上優化的地方。所以,店家的用餐桌、櫃檯、牆上,都要張貼對應的文宣,讓用戶可以很快的掃描到我們的點餐QRcode。就算用戶沒有在第一時間使用,但先加入好友就算成功了第一步。此外,環境內如果有人開始使用系統點餐,其他人也比較容易學習模仿,如此一來訂單轉換率將會自然發生,這就是讓環境影響用戶,用戶再去帶動轉換的好方法。

點餐QRcode隨桌出現,提示顧客掃碼點餐

2. 熟客不錯過,累積第一批忠實系統用戶

誰會成為店家最容易轉換的使用者呢?當然是時常來店裡光顧的熟客啊。熟客因為時常來消費,第一有穩定的消費基礎,第二對店家也有一定的信賴感,所以請熟客優先配合使用系統點餐,將幫助店家快速累積第一批系統用戶,店家也可以在過程中學習怎麼和顧客介紹服務,對後續向新用戶推廣上,也會帶來正向的幫助。

把握熟客推廣,快速累積擴散第一批系統用戶

3. 專屬店卡隨袋給,增加累積會員機會

外帶客是訂單轉換的潛力股,所以更要把握機會,努力讓外帶客成為店家的用戶。因為外帶客通常拿了東西就走,沒有太多時間逗留,所以我們建議店家至少要跟外帶的顧客說一句:「可以掃Code用系統點餐,這樣比較快」,同時再多塞一張帶有點餐QRcode的小店卡給顧客,這樣一來即使對方沒有在現場馬上加入,後續還是有一定的機會可以成為用戶,轉而使用系統點餐。

印製推廣店卡,提高顧客主動掃碼加入會員機會

以上分享的3個小秘訣,希望能夠幫助店家有效帶動轉換率,只要持續的和顧客宣導、分享,相信成效將越來越能夠被看見,讓店家可以真正感受到雲端小幫手所帶來的改變!

Related Posts